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县象形乡换发户口上演“罗生门 ”户口本 不要钱 村委会 收五元 派出所 称蒙冤
2016-09-02 09:2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吉安永新县象形乡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称省里各地为民服务,统一免费更换户口本。本来是便民的好事,但在象形乡却被要求每本户口收取5元工本费。网友质疑收费的合理性,希望有关部门给出说法。象形乡派出所回应称,从未收取任何费用。

村民:换户口要收钱 不交钱领不到户口

网友反映,村里头通知大家需要交5元钱来更换户口本,这些钱由村会计收取,交钱后也没有给予任何的票据凭证。而周围的安福县、永新县城、埠前镇等地同样是更换户口本,却未收取任何的费用。有村民质疑收费的合理性,但村会计说是帮派出所收的工本费,如不交钱就不能领取新户口。记者了解到,象形乡有近3万人口、6000户居民,如果每户收取5元,将可收取3万元费用。

派出所:便民服务 未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村民的质疑,象形乡派出所回应称:今年统一为村民换发户口本,为方便群众,派出所将打印好的户口本送往各自然村,由群众自行到自然村小组长家领取。此项举措完全是便民服务,派出所未收取任何费用。

县、乡两级政府:正在了解情况 将依法处理

村民确定收了钱,派出所说未收钱。那究竟是谁以派出所的名义收了钱?又涉及多少户村民、收了多少钱?对此,记者向永新县政府及象形乡政府分别了解情况。

永新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回应:尚不了解情况,会将有关情况转交给象形乡政府,要求乡政府进行调查并处理。象形乡政府工作人员则称:今天得知此事后,乡政府立即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依法进行处理。《问政江西》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黄玉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