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保安王小刚:五楼租户突起火 一道身影扑上前
11月22日14时许,庐陵新区滨江华府小区五楼一居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小区保安知道后急忙从五楼翻窗进去灭火,幸好保安及时赶到,才使得租户廖女士家损失不大。

保安王小刚

保安王小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11月22日14时许,庐陵新区滨江华府小区五楼一居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小区保安知道后急忙从五楼翻窗进去灭火,幸好保安及时赶到,才使得租户廖女士家损失不大。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江华府小区起火的租户家。只见屋内客厅一角的墙壁被烧得开裂,旁边的插座也熔化了,大厅的墙壁和天花板被熏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火灾?廖女士说:“当时我正用着吹风机,突然就断电了。我当时以为是没缴电费而停电,便忘记将吹风机插头拔下来。”因没有及时缴电费,从22日早上开始,廖女士家就一直停电,直到当日13时许才去缴电费。缴完电费后,廖女士并没有及时将吹风机的插头拔掉,便带着小孩出去玩了。恢复供电后,吹风机一直在塑料凳上工作,长时间的热风点燃了塑料凳,附近又搁着纸箱,塑料凳和纸箱便迅速燃烧,将窗帘引燃,滚滚浓烟从窗户冒出。

正在小区玩耍的两个小孩发现了廖女士家起火,便急忙向小区内正在巡逻的保安王小刚反映。50多岁的王小刚看浓烟不断往外蹿,急忙上楼敲门,却无人应答。情急之下,王小刚不顾自身安危,从四楼过道的楼梯口攀爬至五楼阳台后翻窗进去灭火。因王小刚的及时扑灭,廖女士家损失不大,只是烧坏了窗帘,熏黑了大厅的墙壁和天花板。王小刚说,发现火灾后,其他同事立即切断了电源,并拨打了119。但他想到如果火势蔓延到厨房,后果不堪设想。“居民家中有天然气,万一火烧得更大,整栋楼都要遭殃,我当时没想这么多,就想着要赶紧灭火,不能殃及小区内的其他业主,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