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逐级传导压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

原标题:牢牢抓住“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 我市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刘唤珠)10月26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逐级传导压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纳入中共吉安市委常委会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主体责任等工作11次,并高位推动,出台责任制考核、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等5个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批示、听取汇报,对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同时,市委坚持以加强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强化责任追究为重要抓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建立并落实责任清单制度,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体系。各地各部门完善签字背书、工作约谈、督查考核、述责评议等机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调各方,稳步推进明责、分责、督责、问责日常性工作,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整治和纪律审查等工作,及时向党委提出建议。市纪委定期不定期召开推进会、调度会督促重点工作责任落实,组织7个县(市)和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在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上述责述廉,现场民主评议。

此外,还深入开展市、县廉政巡察工作,延伸到乡镇和村(组、社区)。全市共派出巡察组69个,对152个单位进行巡察,发现问题77个,已立案查处1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理17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市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约谈谈话43人次,督促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全市共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实施责任追究25起,问责39人,市纪委对6起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