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专题研究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萍主持肖洪波等参加
近期,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原标题:市委专题研究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萍主持肖洪波等参加

吉安讯(仕伟)近期,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萍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高度重视和切实发挥巡回督导作用,促进基层履行“两个责任”到位,促进反腐败工作到位,促进反腐败力度到位。市领导肖洪波、雷音、廖宏参加。

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去年建立了巡回督导工作制度,组建了6个巡回督导组,对所有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了两轮巡回督导。在巡回督导中,发现部分基层干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作风方面,有的干部精神状态不够好,对上级严管严抓不能正确理解,不作为,不在状态;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严格;乡镇干部尤其是城关镇周边“走读”现象仍然存在;有的村级班子不团结。廉政方面,“三资”管理问题还没有解决到位;新农村建设工程、经管站管理还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的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还存在优亲厚友、不廉洁的问题。

王萍指出,从督导情况来看,对各县(市、区)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不能高估,对基层反腐败及所取得的成效不能高估。基层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在认识层面、工作层面仍有差欠,各县(市、区)纪工委和乡镇纪委荒废“责任田”的现象仍然存在。

王萍强调,对这些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巡回督导成果运用为抓手,认真抓好整改。市纪委要对县、乡纪委查办案件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对基层典型腐败案例直接督办;县(市、区)委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和经管站管理、治理干部“走读”、清理假档案等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和梳理;各县(市、区)纪委要加大对乡镇办案的督办力度,狠抓乡镇、村一级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高压态势。她希望,要不断完善巡回督导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敢于巡查,又严又细,实事求是,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