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民警一个“小”举动 群众竖起大拇指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稻田里农民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时候,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在田间地头的一个举动,却让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吉安网讯(周懿群、记者谢炳华)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稻田里农民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时候,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在田间地头的一个举动,却让群众竖起了大拇指,咋回事?近日,记者了解到,该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服务群众秋收被频频点赞。

场景一:留守老人愁收割,民警上门来帮忙

水稻喜获丰收是高兴事儿,可家住井冈山市荷花乡虎岭村的黄大爷却皱起了眉头。原来,黄大爷是红卡贫困户,因病动了手术不能做重体力活,儿女都在外打工,家里几乎全靠妻子一人劳作。由于黄大爷家地处偏僻,收割机一般不进来,水稻全靠人力收割。眼看稻田里的稻子熟了,妻子一人根本忙不过来,这让黄大爷愁了。

井冈山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了解此情况后,决定利用走访的时机帮助黄大爷收割水稻。经过一上午的劳作,民警将黄大爷家1亩多水稻收割完,并将稻谷运到其家中。看着一包包稻谷,黄大爷开心地笑了,不停地向民警说“谢谢”。

场景二:5包稻谷“失踪”,民警帮忙找回

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大陇派出所接到葛田乡葛田村村民罗某报警,称其放在葛田桥旁的5包稻谷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事发现场。罗某告诉民警,他将收割好的稻谷装袋后运送到葛田桥旁的马路上,便返回家中准备开车前来装运,可返回时稻谷却不翼而飞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民警获悉同村村民陈某之前也将收割的稻谷摆放在马路上,会不会是陈某误将罗某的稻谷当成自家的一起拿走了呢?得到这一重要信息后,民警便陪同罗某一起赶往陈某家中,果然在陈某家中找到了失踪的5包稻谷。

原来,陈某请了收割机收割稻谷,由陈某的妻子在稻田里装袋,陈某父子之后从家中赶来搬运稻谷。陈某儿子误将自家稻谷与罗某的稻谷摆放在一起,随后陈某装车时也误将罗某的稻谷一起运回家了。弄清事实后,陈某将稻谷退还给了罗某,一场误会得到消除,罗某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