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胡招娣愿与吴华山签订协议归还资助金
“现在一家人总算安心了,爸妈知道后一直告诫我要好好学习、知恩图报。”胡招娣说,她在与吴华山交谈中表示,她不想“只是接受”,希望可以与吴华山签订一份协议......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邓丽萍)8月3日,本报A2版刊登了《懂事女孩不忘心疼家人》一文,报道了永新县高桥楼镇引泉村的胡招娣以超出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100多分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但因家庭贫困,仅靠51岁父亲粉刷油漆支撑一家5口的开销,胡招娣高昂的大学学费成了一家人的苦恼。消息见报后,在北京经营公司的永新县坳南乡籍吴华山向记者表示,他将资助胡招娣大学4年学费。

向胡招娣伸援手的人还有很多。家住中国人民大学附近的刘克非在吉安晚报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留言,说如若胡招娣在校期间有困难,愿意提供帮助,并与胡招娣取得联系。也有不少永新县籍的市民表示,愿意帮助胡招娣,希望胡招娣成才,改变现状。8月9日,记者再次联系上胡招娣,她欣喜地告诉记者,在本报采访报道后,很多爱心人士与她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帮助她完成学业。“现在一家人总算安心了,爸妈知道后一直告诫我要好好学习、知恩图报。”胡招娣说,她在与吴华山交谈中表示,她不想“只是接受”,希望可以与吴华山签订一份协议,毕业后将接受的资助金归还吴华山。“她很懂事,但不想让她有压力,顺其自然就好。”吴华山说。

面对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胡招娣更加坚定了要好好努力奋斗的信念,“有能力后,我一定会回报他们。”懂事的胡招娣还说,“我的学费已经有好心叔叔愿意资助,但还有很多困难的同学仍面临学费没着落的困境,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看到他们的焦急,帮助他们走进校园、改变命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