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QQ好友”求助 女子被骗2万
许女士随后仔细查看自己的QQ好友名单,竟发现名单中有2个名叫“机遇”的好友,除了QQ账号不同之外,所有其他信息都一模一样。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邓丽萍)近日,青原区的许女士向记者反映,其在社交软件QQ上被人骗了2万元钱。

许女士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是“帮忙”,却不知进了骗局。7月14日,一个网名为“机遇”的QQ好友与许女士聊天,要她“帮个忙”。“对方说要把借给朋友的钱转给我,通过我的名义转给朋友,到时他才好叫朋友还钱。”许女士说,当时觉得是举手之劳,于是将银行账号告知了“机遇”,让他将钱转入。随后,“机遇”给许女士发来一张网上转账信息的截图,表示已经给许女士的账号里转入了2万元,并要许女士赶紧登入网上银行查询。“我查询发现还没有收到入账,对方就说跨行转账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收到。我说等收到了再转给他朋友,他就说他朋友急需用钱,要我先垫着。”许女士相信了“机遇”的话,便往对方提供的账号里转去了2万元。

“转账之后,因为工作忙,也没想太多。事后感觉有点不对劲,我就给我真正的网名为‘机遇’的好朋友打电话,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许女士随后仔细查看自己的QQ好友名单,竟发现名单中有2个名叫“机遇”的好友,除了QQ账号不同之外,所有其他信息都一模一样。“他们的头像也是一样的,骗子就相当于申请了一个QQ账号,用的是我朋友的头像、名字和其他信息。当时看到那个头像和名字,我完全没想到会是骗子。”目前,许女士已经向警方报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