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市民找份暑期工 被骗两百元
20日,吉安县市民小优(化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在县城收到一张招暑期工的传单,想去尝试一下,谁知道被骗200元。

原标题:找份暑期工 被骗两百元 当事人提醒,如遇类似情况需谨慎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20日,吉安县市民小优(化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在县城收到一张招暑期工的传单,想去尝试一下,谁知道被骗200元。

小优在南昌市一所大学就读,暑假期间,她想回家找一份暑期工。7月初,她和朋友逛街时收到一份传单,说一个家教公司招收暑期工,小优看到传单很心动,便和对方联系。电话接通后,对方和小优沟通后觉得很满意,于是准备面谈。

据小优称,对方介绍该家教公司主要是作为中介联络人,给找家教的家庭和想做家教的学生一个平台,“他们会安排我和学生见面,如果谈成了,我需要支付一个月100元的介绍费,至于我和学生如何谈,他们不介入。”小优一听觉得不错,便同意做该家教公司的暑期工,对方还拿出合同让小优签字,小优一看有合同保障,就更放心了。签合同时,看到其中一条是需要支付押金200元,小优对此询问对方,对方表示这也是为了防止一些暑期工找到家教后不支付介绍费,这笔钱在小优支付了第一个月介绍费后会退还,小优一听也就同意了。

合同签好后,对方表示近期会安排小优和需要家教的学生见面,谁知一个星期后,对方还没打电话过来,于是小优再次拨通对方的电话,却处于关机中,小优这时才意识到受骗了。小优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那些想找暑期工的大学生,一定要谨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