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一市民轻信小广告被骗630元
据小广告称,他们有各类二手苹果手机,成色很新,同时还能办理分期付款。陈洁看对方一系列流程都比较规范,于是通过微信将630元转给了对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6月29日,吉州区市民陈洁(化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在网上看到低价二手手机广告,一时心动,被对方骗走630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6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陈洁。

陈洁告诉记者,她在浙江杭州某大学读大三,刚放假回家。6月25日,在浏览朋友的QQ空间时,一则小广告引起了她的兴趣。据小广告称,他们有各类二手苹果手机,成色很新,同时还能办理分期付款。“我刚好想换手机,买新的苹果手机太贵,也没有这么多钱。我觉得二手的可能便宜一些,就心动了。”随后,陈洁就与对方互加微信。最后,陈洁选中了一部苹果6手机。经过讨价还价,双方以3000元的价格成交。

因为陈洁身上钱不够,于是就和对方商量分期付款。对方询问了陈洁基本情况,并留下了陈洁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以及陈洁父母的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码。6月26日上午,对方打电话告诉陈洁,分期已经办理下来了,3000元的手机款首付600元,余额分8期付清。由于手机比较贵重,陈洁还需支付30元快递费,预计3天内可以收到。陈洁看对方一系列流程都比较规范,于是通过微信将630元转给了对方。

6月29日,陈洁并没有收到手机,就想问对方快递单号,谁知对方将她拉黑。随后,陈洁又试着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却始终没有接。这时陈洁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