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钱包撇一边车窗也不关 里面有钱还有卡
钱财乃身外之物,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有一些马大哈似乎不在乎钱财,要么是钱包撇在一边,要么是不放好,更有甚者下车后车窗不关车门也不锁,还把苹果电脑、......

原标题:钱包撇一边车窗也不关 里面有钱还有卡 这几个马大哈真够粗心的

中国吉安网讯(周懿群、记者谢炳华)钱财乃身外之物,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有一些马大哈似乎不在乎钱财,要么是钱包撇在一边,要么是不放好,更有甚者下车后车窗不关车门也不锁,还把苹果电脑、现金等放在车内。近日,记者从井冈山市公安局了解到,这些马大哈挺幸运的,东西被好心人或者民警拾到保管,都完璧归赵了。

迷路钱包10分钟找到主人

近日,井冈山市新城区居民谢某拿着一个蓝色钱包走进派出所,称这是自己在新城街上捡到的。民警发现钱包里有身份证和10多张银行卡、医疗卡,夹层内还有一张银行预约取款单,上面的姓名与身份证一致,并有一个手机号码。民警立即拨打该号码联系到失主,钱包从丢失到找回仅仅用了10分钟。“全家的存款都在这张取款单上,真是太感谢了。”失主不停地向民警和那位好心人谢某表示感谢。

游客丢钱包好心人拾到交民警

近日,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街商业区捡到一个棕色男士短款钱包。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看到钱包内有现金2400余元、银行卡若干以及一张身份证。民警通过旅店业信息系统找到失主住宿地点,并通过酒店前台联系到失主。民警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郝先生,在其确认钱包内的东西准确无误后,民警提醒他游玩时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贴身财物。“太感谢了,井冈山的好心人和民警好样的。”郝先生说。

车主邮寄锦旗表谢意,只因民警一个小举动

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茨坪中队分队长龙志强在值班时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这个包裹上没有写具体收件人,就写着井冈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茨坪中队收。龙志强把包裹打开,发现居然是一面锦旗,看到锦旗左下角的落款,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原来,龙志强在一次带队夜间巡逻时,发现路边一辆南昌车牌的小轿车车窗未关、车门未锁,车内有苹果电脑、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在无法联系到车主的情况下,龙志强与带班民警把物品带回中队暂为保管,并留下温馨提示卡方便车主联系。次日,车主与龙志强取得联系前来中队把物品领回,并一再表示感谢。事后,车主王先生特意送上锦旗表示感谢,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