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封言辞恳切的求助信,盼好心人慷慨相助
据了解,郭清平今年26岁,4年前其父亲因患淋巴癌去世,今年母亲又被查出了肝硬化,唯一的弟弟又先天口齿不清。

原标题:一封言辞恳切的求助信,盼好心人慷慨相助,孝顺儿子郭清平:“只希望母亲可以迈过这道坎”

郭清平的母亲在医院

郭清平的母亲在医院

“每每看到母亲肿胀的肚子,整个人奄奄一息,我心里就像刀割一样,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流……一听到护士拿着清单叫‘陈秀兰家属,明天医药费不够了,要尽快去交钱’,心里就跟千万根针扎一样……已经借不到一分钱了,我该怎么办呢?”

5月24日,本报收到一封来自吉安县大冲乡草桥村村民郭清平言辞恳切的求助信。据了解,郭清平今年26岁,4年前其父亲因患淋巴癌去世,今年母亲又被查出了肝硬化,唯一的弟弟又先天口齿不清。家中一系列的变故将郭清平压得喘不过气,面对母亲所需的高额医药费,他更是发了愁,他说,“有时候我也会埋怨自己命苦,好像所有不幸的事情都让我遇上了。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我想向社会求助,求好心人帮帮我母亲。”

4年来,父母相继患重病  

20多岁本应是朝气蓬勃,为自己梦想而努力的年代,可是郭清平却一直处在生死离别的痛苦之中。2012年6月,郭清平当时才23岁,其父亲被查出患有肾结石。郭清平告诉记者,原本肾结石只要简单做个手术就好,然而没想到医生在手术的过程中发现父亲还患有淋巴肿瘤。为了给父亲治病,一家人四处求医,不仅掏空了全部积蓄,还欠5万元的外债。但是由于病情不断恶化,其父亲不久后便离开了人世。

本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糕的事情,郭清平怎么也想不到,后面还有更糟糕的事。今年1月,其母亲陈秀兰出现腹胀、双脚浮肿的情况,随后在市中心人民医院被诊断为“肝硬化、腹水”。“我们家已经承受了一次病魔带来的伤痛,没想到还有第二次。”郭清平说,当时他们听说有人吃中草药偏方也治好了这个病,一开始其母亲就在家自行服用中草药治疗。但是没过多久,病情开始恶化,其母亲的脸色越来越晦暗,身体也越来越消瘦,肚子反复肿胀,双腿浮肿并伴随发热状况。今年4月,郭清平带母亲来到南昌市第九医院检查,医院给出的结果是自身免疫性肝硬化中末期。“身体太劳累、太虚。”郭清平告诉记者,医生说可能这是母亲患病的原因。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