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神岗山······(5)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8-07-16 14: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000年前,伏羲氏一画开天,天地定位,日月运行,万物之生生不息,一画开天,叫“天垂象”,一切追寻自然。

就像仍然留守在神岗山的曹庭棋叔叔说,厂门口的小樟树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樟树。他和爸爸是同学,都是机动科的技术骨干,每次碰到我都会和我说起他们在建厂初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各项任务,引导我的脑海里呈现出一片辉煌。

12

曹叔叔听说我来,煮好了绿豆汤还特地从五楼下来接我。他早几年中风因而导致驼背跛脚,行走不便,我要去搀扶他,他却坚持不让我搀扶。可能正是那种金色的青春辉煌的向上力量,给年迈体弱的曹叔叔健康生活生生不息的动力。

13

他看到我,既高兴又想起难过,他紧紧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文静,我的青春在神岗山,我的归去依旧在神岗山。我驼背跛脚行走十多年,可能是靠红声这种金色辉煌向上的力量支撑着我活下去。我可能不用多久就要去见你爸爸了。”我看着曹叔叔驼背跛脚行走的背影又听他这番话,泪水立刻浸湿了我的双眼。不过,曹叔叔说拆迁的新房正在装修,年底就可以入住了,我又很是高兴,祝福曹叔叔健康长寿。

14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