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类名优特产“大联欢”掀狂购热潮
12月20日,2017年首届全国农产品(吉安)博览会暨迎新春年货节在市中心城区城南白水仙路盛大启幕。

原标题:首届全国农产品(吉安)博览会暨迎新春年货节开幕 千类名优特产“大联欢”掀狂购热潮

33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A22

相关负责人会场巡查

中国吉安网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12月20日,2017年首届全国农产品(吉安)博览会暨迎新春年货节在市中心城区城南白水仙路盛大启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井冈山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斌,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刘小毛,井冈山报社副总编辑、吉安晚报社负责人张长根,南昌勇鑫商务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行勇等相关负责人,为农博会现场“助阵”。来自全国各地的千类名优特产齐聚吉安,在庐陵大地迅速掀起一股狂购热潮。

当天,天气晴好。一大早,来来往往的市民便“捂热”了原本有点“冷”的白水仙路。那一头的入口处,前来购物的人们排起了长队。这一头,开幕式现场也是人气满满。9时40分许,随着现场彩带纷飞,活动正式启幕,欢快的人群迅速通过入口涌进农博会现场。宁夏枸杞、新疆大枣、云南核桃、迁西板栗、莆田桂圆、广西柿饼、东北白参、昆山雪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千类名优特产,在人们眼前不断铺展开来。“我老婆子喜欢吃核桃,今天一来就买了10斤”,陪着老伴一同来逛会展的王祥生告诉记者,要趁着会展赶紧备些年货,“这

些全国各地的好东西都放在一起卖,好啊,方便我们老百姓”。“买了这么多东西,记得去抽奖啊”,人群中有人善意提醒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狂人”刘细芳。“我知道,我早知道了”,刘细芳笑着说,来购物前,就已经通过吉安晚报的微信、报纸看到了农博会的消息,“满了50元就能参加抽奖,满50元可以换一张抽奖券,满100元可以换2张”。“买了衣服,买了吃的,也给孩子买了玩具”,刘细芳估算了一下,一上午差不多花了1000元,“还没买过瘾,明天叫几个朋友一起来”。

市民满意的背后,藏着众人的努力付出。由井冈山报社主办,市委农工部、市农业局协办,吉安晚报社和南昌勇鑫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农产品(吉安)博览会暨迎新春年货节,为近年来我市最大规模的商业会展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庐陵新区,以及城管、公安、消防、交警、治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市民生活、繁荣会展经济,推动吉安打造为赣中商贸物流枢纽中心城市,推动全市商贸零售产业蓬勃发展,推介宣传吉安地方名优产品,推动富民产业发展和吉安农业经济的发展。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3日。本次农博会共有5000余平方米的德国大棚、300个标准化展位、11大类展区、千类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买到一世龙城“绿色大米”等吉安的名优特产,而且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应有尽有。此外,还有皮草、服饰、鞋子、电器、酒类、年货、小吃等,可以让大伙儿一饱“购物瘾”。

开幕式当天,江西日报社、江南都市报社、信息日报社、新法制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江西网、井冈山报社、吉安广播电视台、中国吉安网等省市主流媒体,纷纷派出记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农博会盛况。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