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儿子肾衰竭,成功找到肾源却无钱手术,母亲龚水英:“他这么年轻,我怎能放弃?”
母爱是伟大的,它诠释着这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对于身患重病的小伙子候成来说,他对母爱有着最深的感触。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母亲龚水英称无论如何都要救活儿子。

龚水英照顾儿子1

龚水英照顾儿子

母爱是伟大的,它诠释着这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对于身患重病的小伙子候成来说,他对母爱有着最深的感触。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母亲龚水英称无论如何都要救活儿子。11月23日,记者来到候成租住的房子。躺在床上的候成脸色苍白,一旁的母亲龚水英有着说不出的难过和心疼。

丈夫离世,儿子又患重病

2005年,高大健壮的小伙子候成从部队退伍后回到吉安,在吉州区一家宾馆当保安。2012年,候成的父亲突患重病去世,候成不得不扛起了当家的责任,与母亲彼此相依为命。

可是厄运,偏偏又和这个家庭较上了劲。2015年10月的某一天,临近下班时,候成突然觉得浑身无力,头晕想吐,便急忙打电话联系母亲,希望母亲过来接他回家。这一通电话,让龚水英慌了神,因为这个症状让她想起了几年前患病去世的丈夫,她万分担心,害怕儿子也“染上”恶疾。龚水英接到儿子后,立刻送他去医院,经过检查,候成只是血压偏高,这让龚水英心里的大石头稍微落地了。但她还是不放心,带着儿子又去做了一个全面检查,可这一次,并没有得到她期待的答案,体检报告上写着“肾衰竭4期”,这一晴天霹雳让龚水英完全不知所措,她该如何告诉儿子?她该如何救儿子?龚水英哭着瘫倒在地上,“当时感觉好绝望,孩子还那么年轻,要是不换肾,这辈子就完了”。

为了不让候成压力过大,龚水英和兄弟姐妹商量后,决定暂时瞒着儿子真实病情,告诉他只是患了慢性肾炎。“每次我难过,都是去外面躲着哭,不敢让他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候成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并不是患肾炎那么简单,一再追问后,龚水英才吐露真相。

母亲誓要延续儿子的生命

为了救回唯一的儿子,龚水英带着候成四处求医治病,1个月几次血液透析,是候成维持生命必需的治疗。短短3个月的时间,候成瘦了70多斤。然而,血液透析并不能根治他的疾病,他需要寻找合适的肾源做移植手术。

今年9月19日,候成再次检查,发现已经是肾衰竭5期。这一情况,让龚水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哪怕跑遍全国各地,都要帮儿子找到肾源。也许是上天眷顾,龚水英的第一站——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就帮儿子找到了肾源,这让她兴奋不已,“我当时特别激动,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就冲着这运气,我也得救活他。”可是听到60万的治疗费用时,希望变成了失望。“我们都是工薪阶层,我每个月退休工资也就1700元,之前我丈夫生病的时候也欠了外债,给儿子做透析也是东拼西凑借了20多万元。”候成每月有低保400元,但医药开销大,家中早就入不敷出了。现在,龚水英每天都带着儿子去路边摆摊,贴补家用,“他经常突然休克,身上摔得到处是伤,放他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我得带在身边。”龚水英无奈地说。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病,今年32岁的候成应该结婚生子了。治疗和手术,让这个平凡的家背上沉重负担,但他们仍然顽强地艰难前行。为给儿子筹集医药费,只要能沾上边的亲戚,她都跑去试一试,就因为她心中的那个信念“他还年轻,我怎么能放弃他?无论如何,都要救儿子!”

这份母爱,还需要更多好心人一起来成全。如果你愿意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请您联系龚水英:13479041873。

爱心账号:6217002110002757051中国建设银行 (龚水英)

记者陈一雪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