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撑起生命的蓝天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纯净;母爱是一株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默默无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道尽了母爱的质朴与伟大。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纯净;母爱是一株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默默无闻地坚守家园;母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为孩子撑起生命的蓝天!

“5.12”汶川大地震,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生死相依。当地震来临时,面对突然落下的水泥板,一位平凡的母亲本能地挺身而出,双膝跪地,双手支撑着身体,用自己的怀抱为孩子搭起最伟大的庇护所,当救援人员赶到时,妈妈己经奄奄一息,身体压得变形。但她怀中的孩子却安然入睡、毫发未伤。孩子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着怎样的天崩地裂,更不知道,是母亲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在生死时刻,母亲放弃了自己,用血肉之躯扛下了钢筋水泥,用生命托起了孩子重生的起点。随行的医生在包裹孩子的被子里还发现了一部手机,屏幕上面是这位母亲在临死之前给孩子留下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母亲用最后一丝力气向孩子表达爱意,这是一位母亲对孩子最后的告白,她的心中有多少的不舍、有多少的牵挂、有多少的期盼,都寄托在这平凡的字里行间。母亲走了,但这份刻骨铭心的爱却会永远伴随着孩子成长。

还有一位可歌可泣的母亲,她就是著名画家沈利萍。她年仅12岁的儿子王嘉鹏在一场空难中不幸腰椎暴裂骨折,双下肢截瘫,大脑积水受损,生命垂危。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她肝肠寸断,痛不欲生。但沈利萍并没有被灾难和痛苦击垮,她选择了与命运进行抗争,她坚信爱能驱走死神,能够催发人间奇迹。在小嘉鹏住进北京康复中心治疗的5年中,她挑起了陪护重担。为了省钱,她住在及其简陋的小出租屋内,为儿子炖鸡汤,而自己却吃腌菜剩汤;为了使儿子的病情能有一丝转机,她日复一日给儿子做全身按摩;她访遍了北京的名医,辗转各个城市搜寻各种民间偏方;为了儿子,她累昏在风雨交加的路途中;为了儿子,她累得腰椎间盘严重突出,夜间只能躺在门板上,但儿子的情绪仍然非常低落,他对自己的前途几乎完全丧失信心,一个原本天真烂漫的孩子变得沉默寡言,并且拒绝和母亲交流。在绝望、复杂、身心俱疲的情况下,她不仅没有放弃,反而抓紧时间学习大量的医学护理知识和心理学知识,从身心两方面给孩子以最精心、最耐心的护理。母亲的爱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小嘉鹏,在伟大母爱的支撑下,嘉鹏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配合医生的治疗和母亲的康复训练,同时,也加紧了文化知识的学习。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五年如一日的努力,孩子终于战胜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残疾,离开轮椅迈开双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挪威迪诺克世界联合学院,成为该学院录取的第一位中国大陆留学生,并在第36届世界残疾人滑雪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第一次将五星红旗升起在贝托斯特拉滑雪场的上空。是母爱,奏响了生命中最美的乐章;是母爱,谱写了这世间最伟大的传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