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 暖心司机送回 吉安公交司机熊建平此举获赞
感觉到情况不太对劲,熊建平想办法从老人那要到了一张附有联系方式的卡片,并成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听说老人就住在三医院附近后,本来已经下班的熊建平又......

人给公交司机送来锦旗

人给公交司机送来锦旗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一个暖心小举动,折射吉安大文明。11月3日,吉州区一位八旬失智老人在与家人失联几个小时后,因吉安公交司机熊建平的热心帮助而安全回家。4日上午,为感谢热心的熊师傅,老人的家属给他送来了一面写有“好人一生平安”的锦旗。

“真是感谢你,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4日上午,面对好心人熊建平,已89岁高龄的彭水福大爷话未说完便已红了眼眶。对于彭大爷而言,与老伴失联的数个小时,像是经历了一场不曾想过的“分别”,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那天吃完午饭我就打瞌睡,睡一下睡到五点钟”,醒来的第一件事,彭大爷便是找自己88岁的老伴罗三妹,“没看到她,她走掉了,急得我死,我就出来找,找不到”。彭大爷说,老伴有老年痴呆,这一走把家人都急坏了。直到晚上6时多,一个电话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熊师傅打来的,说会帮我们把她送回来”。原来,彭大爷的老伴离开家后,在4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上了车。“当时她上车的时候,我叫她刷卡,她没有卡,后面有一个小姑娘帮她投了钱”,熊建平记得,到了4路公交终点站白鹭洲中学新校区时,已是晚上6时,“我发现她还在车上,我问她要到哪里去,她一直说三医院”。感觉到情况不太对劲,熊建平想办法从老人那要到了一张附有联系方式的卡片,并成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听说老人就住在三医院附近后,本来已经下班的熊建平又开车送老人回到了起点。家人接回老人时,拿出200元以表达谢意,遭到熊师傅婉拒,“我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没什么大不了”。

“在我们公司,这样的好人好事确实非常多,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吉安市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副经理魏燕辉说,公司对“好人好事”也有相关的表彰制度,“有通报表扬,开大会还会发荣誉证书,在每个月的文明服务奖里面有100元奖励,公司一贯要求我们驾驶员这样做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