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推动乡村信息化、现代化
该公司从2015年年底成立以来,尤其是去年至今,刘富才带领创业伙伴多次走进天玉镇、新圩镇等多个乡镇,开展村村通“双电”工程(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进村推......

原标题: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推动乡村信息化、现代化 “双电”覆盖青原122个行政村

C青原区首个电商培训基地——云中云培训学校

青原区首个电商培训基地——云中云培训学校

每个村,如何拥有自己的互联网平台?该如何做到既可以线上线下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又可以集纳各类政务及服务信息?9月22日,记者来到青原区,实地探访青原区云中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下,该公司已为青原区122个行政村各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简要来说,就是让每个村都拥有一个属于本村的“信息商场”,可以实现“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双电”)功能。

微信如何营销?淘宝如何开店?…… 这是吉安市青原区云中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政府合作,由政府买单,免费向青原区的个体户、失地农民、残疾人、贫困户,初、高中毕业生以及应届大学毕业生等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课程。这样的集中培训,近期已经连续举办了3期,每期培训7天,每期学员约有30人。经过培训,这些学员既可以从事电商创业,享受国家创业贴息个人最高10万元贷款,又可以申请成为“云中云”的创业合伙人。

公司创办人刘富才,是一名“80后”退伍军人。退伍之后选择自己创业,在商海摸爬滚打十余年之后,于2015年底闯入新兴的领域——首个云平台项目。吉安首个云平台项目是该公司与北京鸿蒙网络科技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在吉安的总授权代理。

吉安首个云平台,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技术构建各地互联网应用服务综合平台、有效推动各地“互联网+”进程,已被认定为国家公共服务平台。该公司从2015年年底成立以来,尤其是去年至今,刘富才带领创业伙伴多次走进天玉镇、新圩镇等多个乡镇,开展村村通“双电”工程(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进村推广。

目前,在青原区的122个行政村,都已经搭建了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每个村都将有专门的信息员进行发布、管理。村民以及外界,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云中云的APP——“蝴蝶云”,即可查询获得“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诸多信息、商品服务。

在每个村的信息平台,可以发布推介本村的“村情”信息,线上线下销售本村土特产品等各类信息,也可以及时发布“村务”政务信息,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化。可以说,村村通“双电”工程,是一件利村利民的民生工程,对推动乡村信息化、现代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