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固江中学:全市第二个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
接下来,该校将充分发挥校园科技馆的优势,对相关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并安排专人负责向学生讲解各展品的科学原理,真正让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

学生动手体验操作

学生动手体验操作

中国吉安网讯(王先袖、记者谢炳华、实习生王婧)9月19日,吉安县固江中学师生们迎来了一件新鲜的喜事:校园科技馆开馆了。这是全市第二个农村中学校园科技馆,也是市科协为策应全国科普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农村中学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提升农村科普公共服务能力,2012年启动的公益项目,以互动体验、感悟创新、寓教于乐为活动原则,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是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对各种展品充满好奇,纷纷动手体验操作。

该科技馆展品涵盖了电磁、光学、力学、数学等4大类别25项。接下来,该校将充分发挥校园科技馆的优势,对相关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并安排专人负责向学生讲解各展品的科学原理,真正让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进一步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水平。同时,该校还将发挥校园科技馆辐射带动作用,以此为平台带动周边学校,推动校园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节内容,引入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理念,全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