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新科技馆预计明年免费开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协工作,支持科协更好地发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科技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科......

原标题: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吉举行 市新科技馆预计明年免费开放

中国吉安网讯(王先袖、记者谢炳华)12月27日,2017年江西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市中心城区开元洲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们欢聚吉安,共同学习交流。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占地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的吉安市新科技馆建设稳步推进,明年将对外正式免费开放,预计每年可接纳数万人前往参观。

研讨时,南昌大学教授、南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方利广作了《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的报告,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副制片人柯仲华作了《科学探究与影像记录》的报告。此外,研讨班学员还聆听了纳英特机器人讲座,部分优秀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据了解,广大科技辅导员是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重要力量和青少年实现科学梦的引路人,自身的素质能力直接影响到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因此,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将大幅提升吉安骨干科技教师的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吉安的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协工作,支持科协更好地发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科技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全市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各中小学大力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推出了科学家科普报告会、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机器人科技教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2016年,我市参加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各1名,获全省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2013至2016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先后在我市13个县(市、区)举行,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累计观展人数突破百万。占地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的吉安市新科技馆建设稳步推进,明年将对外正式免费开放,预计每年可接纳数万人前往参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