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父子齐心创业 百合俏销全国
“在百合收成之前把电商平台建好,先销售其他农产品聚拢人气,等到百合上市就不愁销路了。”2015年,永丰县藤田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依靠电商平台,在促......

村民在分拣百合干

村民在分拣百合干

8月24日14时,永丰县藤田镇中西山村内骄阳似火,比天气更加火热的是永丰县藤田镇中西山百合科普示范基地。基地内,“员工”们忙着将百合干分拣打包。通过电商平台,这些身价不菲的鲜百合、百合干(粉)将被销往全国各地。

一边是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父亲邹先佼,另一边是退伍的大儿子邹声达和返乡创业的小儿子邹声逑。前几年,拥有20亩百合地的邹先佼想要把百合销售出一番新天地。从产生创新销路想法的那一刻起,邹先佼就决定把儿子从外地“拉”回来。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两个儿子时,原本以为儿子会拒绝,没想到父子仨竟一拍即合。有着同样创业梦想的两个儿子回到家乡,帮父亲种起了百合。父子仨各施所长,一个负责种植,一个负责加工技术,一个打造电商平台,将这村里的“小金莲”变成了“致富果”。

从大学起到参加工作期间,邹声逑对电商有了一定的了解。随着时下“互联网+”平台的流行,依托电商让农产品销得更远已经不再是梦。“在百合收成之前把电商平台建好,先销售其他农产品聚拢人气,等到百合上市就不愁销路了。”2015年,永丰县藤田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依靠电商平台,在促销高峰期时段,一天2000多笔订单,这样的情形让邹先佼欣喜不已。“以前做生意需要面对面,没想到现在网上直接把生意做成了,后期我们打算做养生系列产品。”

高兴的事不止一件。听闻老邹家的百合产品质量高,不少商家主动找上门寻求合作,老邹家的百合还有了两个注册商标。“出货量很高,北京、上海、广东都有订单。”邹先佼说,“我打算将一些百合种子给村里的贫困户,再把技术教给他们。”百合基地不仅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还吸引了不少剩余劳动力。村里的贫困户可以在基地打工,每天都有工资领,这份家门口的好差事让村民们感到十分满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