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企业家吴顺雨助贫困学子刘健梅继续求学
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刘安福只能干点轻松活,月薪不到3000元。今年8月中旬,以高出永丰中学最低录取分近百分的刘健梅接到该校录取通知书,因担心继续上学会给本已......

原标题:悠悠爱心曲  款款助学情 永丰企业家吴顺雨助贫困学子刘健梅继续求学

“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也感谢永丰县义工协会和爱心企业家吴顺雨,让我重拾信心圆上学梦”。8月24日,永丰县八江乡江浍村刚接到永丰中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学子刘健梅饱含泪水告诉笔者。

据了解,刘健梅今年16岁,家境贫寒。3岁时,年仅51岁的爷爷因患直肠癌医治无效去世;4岁时,患有严重尿毒症的母亲刘招华又弃她而去;年事已高的奶奶又因患有脊椎病,做不了事;家庭全部收入仅靠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父亲刘安福维持。为了给家人治病,刘健梅家中已是债台高筑。迫于无奈,2012年2月,刘安福选择远离家乡前往江苏昆山打工。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刘安福只能干点轻松活,月薪不到3000元。刘安福不仅要还债,还要寄回家维持母亲和女儿的生计。为了帮助这一家子,永丰县八江乡的有关部门让刘健梅一家享受了计生独生子女伤残家庭补助及低保补助。2014年,刘健梅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享受国家扶贫优惠政策。

今年8月中旬,以高出永丰中学最低录取分近百分的刘健梅接到该校录取通知书,因担心继续上学会给本已贫困的家庭增加负担,刘健梅一直犹豫是否要继续上学。八江乡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同时向永丰县义工协会推荐其为金秋助学对象。随后,该义工协会派人前往刘健梅家中了解情况,并将刘健梅的家庭情况发至微信朋友圈中,寻求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人间自有真情在。该县爱心企业家吴顺雨从微信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于8月22日与永丰义工一同前往刘健梅家中,并送上慰问金800元及价值600余元的食用油。吴顺雨仔细了解刘健梅的家庭情况及她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要继续求学,承诺其高中三年乃至大学开支均由他资助。吴顺雨还当场拿出3000元交给永丰义工,希望永丰义工帮刘健梅办妥入学手续,并跟踪其学习生活情况。

悠悠爱心曲,款款助学情。吴顺雨的举动让刘健梅一家深受感动。奶奶魏六英眼含泪花地说:“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会告诫孙女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尹海平、卢霞芳/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