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西苑社区动用党员爱心基金帮患病居民闯难关
“我们还跟民政部门进行了沟通,他们同意为刘玲申请一定的应急救助”,西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还会继续关注刘玲,并及时提供帮助。据刘玲的主治医生介......

原标题:居民患病住院 在职党员帮忙 吉州区西苑社区动用党员爱心基金帮她闯难关

送上慰问金

送上慰问金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8月16日上午,在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住院的刘玲(化名),见到了一群特殊的朋友。在这些朋友中,有其所在社区——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有社区的在职党员。这群特殊的朋友不仅带来了问候,还给刘玲送来了3000元慰问金,让刘玲与家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今年52岁的刘玲,因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未婚。这么多年来,一直与母亲、弟弟相依为命。靠着吃低保,一家人相互扶持着走到了现在。但就在8月11日,刘玲的弟弟急匆匆地来到社区求助。“她弟弟跟我们说,刘玲吃了很多药,在床上躺了好几天,一动没动”,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事后,她及时前往刘玲家里查看,发现那时的刘玲正全身哆嗦,还伴有高烧,“我就赶紧打120,把她送到了医院”。

刘玲这一病,让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这个星期一,她弟弟又来社区说,没钱治病了,社区就先垫付了2000元钱”,社区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刘玲家的具体情况,为了帮助这一家子减轻点负担,他们积极与社区在职党员余龙昆、肖云龙、彭振荣等人联系。据了解,这些在职党员目前都在市中心人民医院工作。“我们是西苑社区的在职党员,在了解情况以后就积极协调,目前是按照相关程序,在费用这一块可以进行适当的减免”,余龙昆是市中心人民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当天,他还作为在职党员代表给刘玲送来了2000元慰问金。

据介绍,西苑社区在组建在职党员队伍之初,就成立了爱心基金,党员们捐款近万元。“这些爱心基金,我们主要用来后期一些活动的开展,比如帮扶贫困户、爱心助学等等”,据西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刘玲家庭的特殊性,经大家同意,他们决定动用在职党员爱心基金,“这也是我们动用的第一笔资金,总共2000元”。除此之外,西苑社区党总支也积极筹款,先后为刘玲募得1000元爱心款。“我们还跟民政部门进行了沟通,他们同意为刘玲申请一定的应急救助”,西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还会继续关注刘玲,并及时提供帮助。面对大家的关心,刘玲的母亲几度落泪,并不断重复“真的谢谢你们”。据刘玲的主治医生介绍,刘玲的高烧等症状目前已得到控制,当天可办理出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