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全城不“梨”不弃爱心涌动助患病果农渡难关
眼看家里的700多棵梨树挂满了果子,想想马上就能换成钱了,峡江县福民乡小枥村的果农钟长华不禁喜上眉梢。不巧的是,就在这节骨眼上,钟长华却被查出患有肝癌。

原标题:700多棵梨树挂果,主人却被查出患有肝癌 峡江全城不“梨”不弃爱心涌动 截至目前,热心人士已助其销售1万多斤

摆摊卖梨

摆摊卖梨

眼看家里的700多棵梨树挂满了果子,想想马上就能换成钱了,峡江县福民乡小枥村的果农钟长华不禁喜上眉梢。不巧的是,就在这节骨眼上,钟长华却被查出患有肝癌。身体出了大问题,树上的果子也无暇照看,一年的收成难不成就要这样打了水漂?令钟长华大为感动的是,一群好心人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满满的善意。近几天来,峡江全城都在卖梨,只为帮他换来救命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8日,热心人士已帮钟长华销售梨子1万多斤。

飞来横祸他被查出患有肝癌

钟长华,是家里的主心骨。果园里的那700多棵梨树,是一家子的主要经济来源。“我哥哥种的是黄花梨,今年挂果总量有4万斤左右”,据钟长华弟弟介绍,以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哥哥总要到处去卖梨。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病痛,钟长华家的不少梨子应该早已被换成了钱。但就在不久前,钟长华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有肝癌。目前,钟长华在妻子的陪同下,正在南昌接受治疗。

作为家庭的主劳动力,全力与病魔抗争的钟长华,根本无力再去打理果园。妻子因为要在医院照顾他,也不能分身再去卖梨。怎么办?钟长华的亲戚们想到了向好心人求助。

“他家的亲戚找到我们,希望我们能帮他们卖梨”,阮薪是峡江县“赣农情”电商扶贫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在得知钟长华的情况后,果断退掉了前往辽宁大连的机票,“本来打算去大连参加一个很重要的会,但因为这件事我们选择留下”。退机票让他们损失不少,但阮薪和他的伙伴们都觉得值,“给我的感觉,这个并不是生意,他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找到我们,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责任”。

不“梨”不弃 爱心接力卖出1万多斤

接到求助电话的当天晚上,阮薪和他的伙伴们就开始商讨、制定销售计划。第二天上午,便前往实地了解情况。“我们得到消息时已经比较晚了,错过了黄花梨的最佳上市时间”,阮薪说,钟长华入院治疗时间比较久,果园挂果期根本无人打理,虫害严重,估计有2万多斤梨采摘不到,“不少水果贩子到果园看过,因很多梨已经坏了,他们也不愿帮忙卖”。

怎样才能帮钟长华渡过这一关?“我们先在自己的店铺做推广,呼吁大家一起来买梨”,阮薪说,他们免运输费和人工费,并且以高于市场价收购,零利润销售,“收货价是1.5元/斤,太高我们怕卖不动”。上线一周,一天1000斤的销售“成绩”,让这个爱心团队的队员们稍稍宽了心。此外,线下的爱心活动也未停止。“我们是大果小果都收,把浪费降到最低”,除了销售,阮薪和伙伴们还要负责采摘工作,大果中果线上销售,小果则摆地摊卖,“我们团队的姚磊,他家就在集市旁,坏果和小果都放他家门口,低价处理,1元一斤,他妈妈帮忙卖,每天都能卖很多”。

与此同时,峡江不少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也纷纷前往钟长华的果园,自己动手采摘,并帮助钟长华在各自朋友圈销售。截至目前,钟长华家的黄花梨已销售出1万多斤,价值1.5万余元。■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文  曾双全/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