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名六旬老人身无分文被困吉安 热心铁警自掏腰包助其回家
8月11日上午,吉安铁路派出所一执勤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了老人,在了解情况后热情相助,并自掏腰包为老人购置火车票,将老人送上了开往四川的火车。

民警与老人交流

民警与老人交流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人在吉安,家在四川,身无分文,无奈的六旬老人只好以地为席,睡在了吉安火车站一站台上。8月11日上午,吉安铁路派出所一执勤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了老人,在了解情况后热情相助,并自掏腰包为老人购置火车票,将老人送上了开往四川的火车。

据了解,老人姓蔺,今年66岁,家住四川省营山县新店镇。11日上午,当执勤民警发现蔺姓老人时,其正躺在吉安火车站一站台的地面上。经询问,老人自称其花了2天时间,从湖南衡阳步行至吉安。再问其他,老人便不再透露。民警随后在其携带的行李中找到一张由湖南衡阳公安部门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并在老人手机中找到其儿子的联系方式。正在此时,老人的手机响起,见是儿子电话,老人却不愿接听,民警只好与其儿子进行沟通。在得知已走失2天的父亲安然无恙后,老人的儿子很激动,“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找到我父亲并接听我的电话,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事后,民警得知老人现已身无分文,立即垫资帮助老人购买了当天从吉安至四川营山的火车票,让老人顺利地踏上了回家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