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峡江县由政府“做媒”,撮合企业与大学“联姻”,组建政府、企业、大学三方合作的研发平台,开展产、学、研、用的合作,增强企业科技创......

原标题:中国驰名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16件…… 峡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安网讯(特约记者陈福平)“寒梅岭”茶叶走俏京城、“青池”食品畅销省内外、“玉林”杨梅吸引周边市县游客前来采摘……近年来,峡江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政府推动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全县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目前,该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件、江西省著名商标16件、“三品一标”农产品16个,48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峡江县以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企业为重点,着力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名牌企业培育发展计划,按行业、分时序地逐步加以推进。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以现代农业示范园为龙头,建设一批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高效优质生态农产品生产基地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逐步把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加强农产品生产技术、标准体系、质量管理、品牌营销、物流配送等基础工作,强化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全过程监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峡江县由政府“做媒”,撮合企业与大学“联姻”,组建政府、企业、大学三方合作的研发平台,开展产、学、研、用的合作,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动力。目前,峡江已建立10余家企业技术中心或研发机构合作,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建起了普正制药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西省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驰邦药业合成技术研发中心和质量检测中心等。同时,积极落实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和科研上的具体困难,鼓励企业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将企业做大做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