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水冲走 警民合力营救
据悉,被救的小女孩名叫小君(化名),今年10岁,在富田镇文山小学读四年级。当时她和两个小伙伴在河边码头上玩耍,洗手时不慎滑进了河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6月27日傍晚7时,在青原区富田镇富水河畔,连日强降雨致河水猛涨,三名女孩正在河边玩耍,其中一名女孩不幸被水冲走。所幸,女孩在被冲过桥墩时,奋力抓住石块并爬上桥墩,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村民合力将其营救,成功帮其解除危险。

当时,附近村民听说有小孩落水,大家连忙跑到河边,看到一个小女孩正靠在桥墩的基座上,下半身已经被河水淹没了。大家一边报警一边组织施救,同时通知女孩的家人。

据富田镇文山村村民张俭福介绍,当时他赶到河边,立即就在离桥墩最近处跳下去,游到女孩身旁,想扶她上去。女孩因为年龄较小,当时比较害怕,就紧紧地靠着基座,不敢挪动一下。

此时,富田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来,该所民警杨波说:“当时水位上涨很明显,水流比较急,情形挺危急的。”

民警一边安慰女孩不要着急,一边调来船只。十多分钟后,附近村民划着渔船赶到,将小女孩救了出来,而张俭福的右手臂在救援中抱女孩起来的时候,被桥墩刮了一下划伤了。

据悉,被救的小女孩名叫小君(化名),今年10岁,在富田镇文山小学读四年级。当时她和两个小伙伴在河边码头上玩耍,洗手时不慎滑进了河里。不会游泳的她很害怕,但脑中想起了在电视里看到过的运动员的游泳姿势。小君说:“我通过手和脚一直摆动,保持平衡,然后头用力往上伸出水面,能呼吸到空气。”

她的头部多次浮出水面后,看到前面就是桥墩,虽然年纪尚小,但强烈的求生欲望还是让她抓住了桥墩的石头。在强烈的自救意识和警民科学的营救下,小君化险为夷。

目前小君的身体恢复良好,已参加学校的期末考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