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百余人齐聚一堂 “邂逅”庐陵文化
据了解,为传承和发扬庐陵文化,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吉安市作家协会等共同策划了此次“庐陵文化公益分享会”,旨在从基层和普通民众抓起,从文化的角度契入,以......

庐陵文化分享会现场

庐陵文化分享会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庐陵文化在不同人的心中,也会幻化出“风情”万种。近日,为了分享庐陵文化之美,来自全市的文艺家、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齐聚吉州区兴桥镇永海石语荷园,在那里与庐陵文化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据了解,这也是我市举办的首届庐陵文化分享会。

庐陵文化到底魅力何在?在研究与传播庐陵文化的过程中,他们又有怎样的苦与乐?活动当天,庐陵文化研究与传播者分别就各自创作出版的专著进行了分享,讲述了研究与传播庐陵文化的苦与乐。庐陵文化研究专家等就庐陵文化、阳明心学向参与活动的庐陵文化爱好者作了细致阐述,进一步厘清了庐陵文化的精髓要义与脉络传承。活动中,更有文艺志愿者冯为民、田芳兰、冷和平等书法家和画家,以“石”“荷”和“廉洁”为主题,现场进行了书法、绘画创作,赢得了参会文艺爱好者和游客的点赞。

据了解,为传承和发扬庐陵文化,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吉安市作家协会等共同策划了此次“庐陵文化公益分享会”,旨在从基层和普通民众抓起,从文化的角度契入,以公益分享加交流研讨的形式,让庐陵文化研究接地气,让庐陵文化进乡村、走基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