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四名乡村教师获“希望工程烛光奖”
6月22日,记者获悉,意在表彰优秀乡村教师的全国第四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名单已出炉,吉安有4人入选。

原标题:四名乡村教师获“希望工程烛光奖” 他们分别是陈清华、刘永生、王林华、曾冬平

获“创新奖”的王林华老师,带领学生在校园开展创新活动。

获“创新奖”的王林华老师,带领学生在校园开展创新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有一群人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默默扎根乡村教育,用他们的力量为乡村孩子撑起了一片教育蓝天。6月22日,记者获悉,意在表彰优秀乡村教师的全国第四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名单已出炉,吉安有4人入选。

据了解,希望工程烛光奖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乡村教师帮扶项目,通过对为我国农村基础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乡村教师进行奖励,从而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该奖项于2013年设立以来,已为1000名默默耕耘在贫困地区第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提供了资金资助和能力培训。

数据显示,全国入选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的乡村教师共有400名。其中,我市有4人上榜,分别为获“奉献奖”的陈清华(遂川县滁州石门岭教学点)与刘永生(永新县台岭乡禾山小学),“创新奖”王林华(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引领奖”曾冬平(遂川县左安中心小学)。

入选的4位乡村教师,有的长年扎根乡村,用自己的坚守和毅力启迪乡村孩子的心智;有的勇于创新,用心钻研教育,运用科学方法帮助乡村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有的打破传统乡村的闭塞,用卓越的理念和非凡的领导力,引领乡村先进教育的发展方向。据悉,每名获奖教师将获得8000元奖金以及价值4000元的 “烛光课堂”培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