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待遇 吉安大手笔给乡村教师发"福利"
2016-09-01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进一步提高待遇  职称(职务)评聘有倾斜 吉安大手笔给乡村教师发“福利”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市给乡村教师发了一份“厚礼”。为进一步加强吉安乡村教师队伍(指乡镇及以下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下同)建设,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提升乡村教育质量,近日,我市出台了《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方案》。并明确指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办负责任教育”为宗旨,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地位,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提升乡村教师素质能力,到2017年,力争使我市乡村学校优质教师补充渠道得到扩充,乡村教师资源配置得到改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各方面合理待遇依法得到较好保障,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逐步形成“招得进、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到2020年,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把师德建设放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首位特岗教师考核合格愿意留任则有编有岗

为全面提升乡村教师素质和能力,我市将建立健全乡村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乡村教师师德建设,把师德建设放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同时,大力弘扬师德先进典型,坚持每年评选全市“十佳师德师风标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和乡村教育的浓厚氛围。

此外,我市将完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加强“本土化”乡村教师培养,加大“三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力度,扩充 “三定向”培养计划,将生源直接落实到村小和教学点,并单列男性乡村教师培养计划,逐步优化乡村教师性别结构。持续面向社会统一招聘乡村教师,每年根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余额和教师自然减员情况,按照“总量平衡、缺一补一、退一补一”的原则落实教师招聘补充计划,计划优先满足乡村学校需要。全面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积极争取“特岗教师计划”招聘名额,按要求落实特岗教师相应的工资福利等待遇,并确保3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有编有岗。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