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织密“地网”护民安
目前,该镇圩镇安装、改造视频监控82个,已实现地网监控全覆盖,初步形成治安防控“天罗地网”。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圩镇发案仅3起,晚间侵财案件发案为零,......

中国吉安网讯(刘烽平、刘启程)为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智能化,日前,遂川县政法委、综治委在雩田镇召开“地网”工程建设现场会,推广该镇做法,并要求其余乡镇参照雩田做法启动“地网”工程建设。

据了解,“地网”工程主要是通过视频监控、巡逻防控的有效对接,实现视频图像共享,是一个全方位的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它的建成将使辖区治安防控覆盖至街道、公共聚集场所、居民小区、商业网点以及治安复杂场所,从而大幅度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该镇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思路,采取“政府牵头主导、公安组织实施、部门积极配合、动员社会参与”方式,通过政府投资新建加密一批、动员商户改造接入一批、镇直单位配合安装一批的“三个一批”举措,由镇派出所进行选点布局,在圩镇每隔20—30米安装视频监控,统一接入派出所监控平台。目前,该镇圩镇安装、改造视频监控82个,已实现地网监控全覆盖,初步形成治安防控“天罗地网”。“地网”工程实施以来,已在服务群众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圩镇发案仅3起,晚间侵财案件发案为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0%,圩镇实现入户盗窃零发案,该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