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桁桥村肖云华身患重病 盼好心人救助
马凡综合征,十万分之一的患病几率,倘若不是亲历,新干县金川镇桁桥村肖家自然村的肖云华,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己30多岁的年纪里,竟用了七八年的时间来对抗病魔......

原标题:新干桁桥村肖云华身患重病盼好心人救助 保命,成他此生最大的“事业”

马凡综合征,十万分之一的患病几率,倘若不是亲历,新干县金川镇桁桥村肖家自然村的肖云华,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己30多岁的年纪里,竟用了七八年的时间来对抗病魔。更为残酷的是,如果藏在身体里的那颗“不定时炸弹”不能及时“拆除”,这个时间还会被无限期拉长。“我是一个特别爱面子的人,但现在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前几年做手术用了30多万,现在又要40多万”,4月4日,肖云华的哥哥肖先生拨打吉安晚报新闻热线2199110,恳请好心人能拉一把,“我弟弟不容易,我们都不想放弃”。

致命疼痛 “感觉像被雷电击中,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

按照身份证上的年龄,今年,该是肖云华的本命年。36岁,这个年纪的同龄人,很多已是上有老、下有小,家庭、事业都小有所成,而肖云华却仍旧守着老家的房子,与7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我妈妈身体也不好,一年吃药需1万多元”,即便如此,老母亲依然尽其所能照顾着儿子肖云华。

患病前,肖云华一直在浙江宁波一带谋生活。2010年,成为他生活的转折点。肖云华记得,事发当天,他在一个镇上吃饭,吃完没多久全身便感觉异常疼痛,“就像被雷电击中,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坐在肖云华附近的好心人发现这一异常情况,赶紧将他扶了起来。“给我做人工呼吸,后来又把我送到了当地的救助站”,随后肖云华被送进了医院,“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免费帮我做了检查,没有收我的钱”。几天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帮肖云华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没想到,这趟回家路,又走得非常艰难。

“火车上,乘务员发现我不对劲”,肖云华回忆称当时他感觉自己只剩“一口气”,“乘务员跟我说马上就到杭州站了,要我再坚持一会”。很快,肖云华被再次送进了医院,“杭州这家医院也帮我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肖云华的生命得以一次次挽救。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当时并没有诊断出病因所在,“那时只是当普通的阑尾炎去治”,肖云华说,直到2013年,他的病情开始恶化,在南昌一家医院才被确诊为患有马凡综合征。

“当时心脏特别不舒服”,考虑到情况危急,肖云华在哥哥姐姐及亲戚朋友的全力帮助下,凑足30多万元治疗费,做了第一次手术。“手术进行了12个小时,手术过后又昏迷了一个多月”,这期间,肖云华的母亲及姐姐全程照顾。“全是哥哥姐姐帮我,现在还要靠我妈妈照顾”,简简单单的话语里,透露着肖云华无限的感伤与无奈。

血脉亲情 “我们不想放弃,希望他能活下去”

一路走来,一路搀扶。血融于水的亲情,是肖云华活下去的坚强后盾。“我哥和我姐都有自己的家庭,他们要养家,还要顾着我,我妈去年也做了手术,花了不少钱,真的太不容易了”,肖云华很内疚,这么多年,自己成了整个家庭的“负担”,可是世间的美好,让他不忍心放弃生命。“知道我的情况后,政府给我办了低保”,感动于他人的热心与善良,肖云华称自己真的还想“活下去”。

保命,成了肖云华此生最大的“事业”。自从生病后,他就再也没有出去工作过。“吃完饭要躺着,没有力气”,肖云华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家里的床、医院的床,能躺下,他就不会站着。最近,肖云华又住进了新干当地的医院。“医生说,如果我要保命,就要治本,建议我去北京做腹主动脉瘤手术,大概要40多万元”,面对这样一笔“巨款”,忧愁爬上肖云华的心头,“如果不做手术,这病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一旦血管破裂,救都救不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肖云华的哥哥肖先生很心急,“几年前我弟弟做手术,把我们的积蓄都花光了,也借了不少钱,还没等我们缓过劲来,现在又要40多万元”。一边是亲弟弟,一边是自己的小家,肖先生说他真的想不出有什么法子可以救急,“希望能通过媒体,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他是我的亲弟弟,我不忍心不管他。我们也不想放弃,希望他能好好地活下去”。

爱心账号:6215581509000643432(中国工商银行,肖云华)

联系方式:15779630825(肖云华)或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首席记者贺晓梅/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