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剧《目连救母》全国巡演吉安专场本周开演
据了解,祁剧《目连救母》推出以来,广受好评。2006年,《目连救母》在湖南省首届艺术节上获得全省第一个“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奖”;2016年1月,《目连救母......

原标题:湖南祁剧《目连救母》全国巡演吉安专场本周开演 福利来啦!600张门票免费送

6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3月24日,记者从吉安市群艺馆获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湖南祁剧《目连救母》全国巡演吉安专场,将于3月29日和30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连续开演2场。为了让更多吉安人现场观看精彩演出,扩大文化惠民受益面,经主办方授权,吉安晚报向市民免费派发两场演出门票,共计600张。

祁剧是湖南省地方戏剧种之一,2008年,祁剧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连戏产生于宋代,流传至今,是中国戏曲的活化石。祁剧目连戏内容博大,形式丰富,剧目繁多,《目连传》是其核心剧目。该剧目主要故事线索是“目连救母”。主人公傅罗卜在其母亲刘青提违誓破戒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之后,克服一切困难,不惜牺牲自己矢志救母,体现了中华民族倡导的行孝劝善、父慈母爱的美德。在表演上吸纳百艺,美学镕铸,呈现出浓郁的民俗性。此次演出的祁剧《目连救母》,浓缩了原《目连传》的主要情节。

据了解,祁剧《目连救母》推出以来,广受好评。2006年,《目连救母》在湖南省首届艺术节上获得全省第一个“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奖”;2011年,《目连救母》应邀赴中国香港参加香港第二届艺术节,得到观众的高度称赞和喜爱;2011年,《目连救母》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主要演员肖笑波获中国戏剧梅花奖;2015年,《目连救母》再次受邀赴中国香港参加“中国戏曲节”。2016年1月,《目连救母》参加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2场。主演肖笑波(“刘青提”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协会会员,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根据演出安排,3月29日(星期三)和30日(星期四)19时30分开演。经授权,吉安晚报免费向市民派发600张演出门票,有意愿观看的市民可通过扫描或添加吉安晚报微信二维码查看领票须知。若不清楚如何领票,请拨打吉安晚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咨询。特别提醒,两场演出均允许1米以下儿童入场,但需凭票入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