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山哈》全市首场巡演举行
9月19日晚,大型吉安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全市巡演首场演出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1000多名在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昊)9月19日晚,大型吉安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全市巡演首场演出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1000多名在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100多名演员以独特的表达方式展现着畲族鲜明的民族风格,演绎了革命老区的红色家国情怀,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同时,《热血山哈》巡演活动更把艺术精品进一步向广大观众推广。

看完《热血山哈》的演出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玲告诉记者:“看了演出,感觉整体舞台、布景、舞美这些都非常棒,很震撼,很逼真,故事内容也很让人感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婷表示:“故事中女主人公蓝玲的个人情感和革命情感发生冲突时,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追求革命,她的这种执着让我深受感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扣人心弦的剧情、炫彩的舞美效果、动听的采茶畲歌以及优美的舞蹈组合,深深地吸引着全场师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这次全市巡演活动时间为9月至10月,分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和“优秀剧目巡演”两个阶段进行,将在井冈山大学、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各公演10场,在保利剧院公演3场,在全市各县(市、区)和井冈山经开区巡演10场。

在巡演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市采茶歌舞剧院院长、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总监制黎勇,他说:“本次巡演首先是想展示这个剧目的水平,让全市人民来评判。其次是想通过这个巡演来培养新的一代采茶戏观众,也能通过巡演活动将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