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私换”水表 莫名受罚 满肚烦恼
胡大爷说自己都不知道何时私自更换了水表,更别说用了这么多的水。经过街道、社区多次和吉安水务集团沟通,最终,吉安水务集团答应由社区出320元购买一个新水表......

原标题:“私换”水表 莫名受罚 满肚烦恼 经协调,胡大爷不用承担这一处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3月21日,家住吉州区竹笋巷91号的胡振凯大爷脸上近一个月的愁容终于散去了,之前无故被扣上“私装水表”的帽子和一笔“巨额”罚款,让他烦恼不断。经了解协调,胡大爷终于不用承担这一莫名的处罚。

时间回到3月初,胡大爷接到一张吉安水务集团的处罚单,上面写着“私自换水表,追补一个月水费、更换新水表,共2496元”。这张处罚单的到来让胡大爷一头雾水。胡大爷说自己都不知道何时私自更换了水表,更别说用了这么多的水。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胡大爷所居住的路段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向吉州区城建局申请对该路段进行重修。在修理该路段时一挖掘机不小心损坏了地面下自来水水表,当时施工人员电话通知自来水厂维修部,由于正值双休日,维修人员没能及时来处理。但搅拌好的水泥和修路的机械不可能原地等几天。为了不让水管里的水浪费,胡大爷就买了个水表装上。于是,就出现前面的一幕。

经过街道、社区多次和吉安水务集团沟通,最终,吉安水务集团答应由社区出320元购买一个新水表重新装好。由于当时情况特殊,私自换水表的事该集团也有责任,就不给予处罚。

历时近一个月,事情终于有了结果,胡大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真的特别感谢街道和社区干部这段时间付出的辛劳,要不然这笔‘巨额’罚款真得我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