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植林地不达标却通过验收 泰和枧头镇林业站被投诉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2-23 08: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3日,泰和县枧头镇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通过村小组把20余亩阔叶混木林转让给他人砍伐并重新造林,对方在规定时间内并未完成林地的再植工作,但镇里的林......

13日,泰和县枧头镇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通过村小组把20余亩阔叶混木林转让给他人砍伐并重新造林,对方在规定时间内并未完成林地的再植工作,但镇里的林业工作站却表示验收合格,也就意味对方已拿到补助资金。网友质疑,林业站工作人员敷衍了事,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对此,枧头镇林业站回应,经检查确实发现林地再植未完成,已与对方约定3月前完成造林和补植,另外对方也未拿到补助资金。

网友称,自己是枧头镇龙头村尧家组村民,2015年经村小组组长介绍,把20多亩阔叶混木林转让给芙蓉镇刘建斌砍伐,并由其重新造林,协议商定刘建斌砍伐后一年内把新林造好,并护育达到85%成活率。但已两年了,至今仍有10多亩山地荒芜,已种植的树木成活率也不高。村民们只能向镇林业工作站进行反应,但工作站的相关人员说已经验收合格,这也意味着刘建斌已经拿到林木改造的补助资金。

网友表示,刘建斌只种了路边显眼的区域,占总面积不到三分之一,山腰至山顶还有三分之二的面积没种,为什么林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能够帮他验收合格?难道工作人员验收时没到现场实事求是的勘察吗?这是敷衍了事的工作作风。

枧头镇林业站了解情况后,于14日组织工作人员到龙头村尧家组实地进行调查。经查,刘友文在枫树窝山场共23.3亩,大部分已造林,有7.5亩未造林(其中石壁山和未斩除杂灌),现在已经安排工人在斩杂,并已经完成80%的面积。2016年9月份枧头工作站派人到现场进行造林检查验收,当时已发现山场有部分未造林和部分成活率偏低,成活率偏低的原因是山场的土层薄弱、石壁较多,并通知了刘建宾在2017年3月造林季节前完成所有山场的造林和补植。经枧头林业工作站协调,刘建宾承诺在2017年3月前完成该山场的造林和补植。另反映刘建宾已拿到造林补助资金一事,经查证该片林地未获得造林补助,刘建宾也未拿到造林补助资金。(黄玉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