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华能大道:老人途中犯病 路人上前帮忙
事发当天上午,段大爷骑电动车回值夏老家拿点东西,不料行至青原区华能大道岫下村路段,突然感到头晕眼花,腿抽搐无法站立,之后便扶着头坐在地上起不来。路过此......

原标题:老人途中犯病 路人上前帮忙 事发青原区华能大道岫下村路段 家人获知后将其接回

中国吉安网讯(雷嗣坚、记者谢炳华)路上遇见老人晕倒在地,你会怎么办?2月21日,记者从青原公安分局井华派出所听到一个暖心的故事。近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骑行途中犯高血压坐地不起,路人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嘘寒问暖帮忙取药并及时拨打110,最终老人安全无恙地被亲属接回家。

据了解,老人姓段,今年67岁,是青原区值夏镇人,由于儿子儿媳外出务工,他平时就在吉州区北门街附近照顾正在读中学的孙子。事发当天上午,段大爷骑电动车回值夏老家拿点东西,不料行至青原区华能大道岫下村路段,突然感到头晕眼花,腿抽搐无法站立,之后便扶着头坐在地上起不来。路过此处的热心路人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在段大爷的指引下帮忙从电动车上背包里取出水杯和降血压的药。段大爷服药后,说要坐着休息一会,热心的路人担心老人有危险便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看到马路边横停着一辆电动车,旁边地上坐着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人,热心的路人也在一旁等候。民警询问老人相关情况并问其是否要拨打120,段大爷称“不要紧,休息一下就没事”。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巡逻车带到派出所休息,并用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约20分钟后,段大爷的弟弟赶到派出所,临走时两人再三向民警以及热心路人表示感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