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文山街道思源社区:活动多 居民乐
大家开动脑筋,仔细分析谜面,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相互交流,有时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论,不一会儿,墙上的谜面都被猜完了,大家拿着谜面高高兴兴地去领取小礼品。......

邻里一起做汤圆

邻里一起做汤圆

不少市民猜灯谜

不少市民猜灯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2月9日上午,吉州区文山街道思源社区的活动室内很是热闹,社区共建单位吉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吉安市心理卫生协会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慰藉。此外,宜家帮忙团的成员们还在社区做汤圆,大家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猜灯谜”是元宵节最常见的活动。“这个灯谜的答案,是不是这个字呀?”“不对不对,我觉得是另外一个答案。”居民们围在一起,抬头看着一个个灯谜,低声交流。当天,思源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话科普·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提前准备了200余个谜语,吸引了不少居民到场猜谜。灯谜内容丰富,除字谜外,还有词语谜、动物谜、专业名词谜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开动脑筋,仔细分析谜面,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相互交流,有时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论,不一会儿,墙上的谜面都被猜完了,大家拿着谜面高高兴兴地去领取小礼品。此外,闹元宵活动还包含了制作汤圆环节,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兴高采烈,连身上都沾着白色的糯米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骆阿姨的老家在丰城市,很少回去过元宵节。她告诉记者,社区每逢节日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增加邻居间的感情,“姐妹们很少聚在一起,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只有节日的时候才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很开心”。

活动现场,80多岁的肖奶奶和郭爷爷夫妻俩也笑得乐呵呵,他们有4个孩子,但都很忙,“社区主任比我们孩子还亲,对我们非常照顾,我们感觉很幸福”。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孤寡老人,社区还准备了汤圆,把温暖送上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