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禾埠街道红声社区为30余位老人集体庆生
就想给我们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过个生日,让大家感受一下社区的温暖”,据社区书记主任李琼瑛介绍,社区里有许多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这部分人,平时很少主动参与......

原标题:特殊生日派对  只见满堂“儿孙” 吉州区禾埠街道红声社区为30余位老人集体庆生

鲜花、蛋糕,老人们收获满满的感动

鲜花、蛋糕,老人们收获满满的感动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过个生日,收束鲜花吃口蛋糕,对年轻人来说并没什么稀奇。可对于吉州区禾埠街道红声社区的30余位老人而言,能在1月19日,收获一份来自一群特殊“儿孙”送来的礼物,那可是一件“打心底里高兴的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天下午,暖心的歌声回荡在红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里。手捧鲜花、头戴生日帽,65岁的李华伟被幸福紧紧围绕,“今天我正好65岁,上午刚刚到办了老年公交卡。现在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生日,特别开心,这也是第一次有人给我送花送蛋糕”。李华伟说,因为孩子们不在身边,以往每每过生日,“他们都是打个电话,说句祝福,孩子们忙,理解”。话虽如此,但看着社区组织了这么多人来帮自己过生日,老人家心里装着满满的感动,“感谢社区,也感谢这么多的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快乐”。这一天,和李华伟一样享受到这种快乐的,还有社区的其他30余位老人。“这不是快要过年了吗?就想给我们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过个生日,让大家感受一下社区的温暖”,据社区书记主任李琼瑛介绍,社区里有许多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这部分人,平时很少主动参与社区活动,与社会交流也比较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老年生活质量。针对这种情况,红声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积极与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组织老年人生日会,为老人们送上特别的祝福。

“爷爷奶奶,祝你们生日快乐”,当天的活动现场,小小志愿者们的出现,给活动增色不少。歌曲、舞蹈,每一个用心表现的节目背后,都藏着他们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我经常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也知道怎么去感恩”,一志愿者如此表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