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实施井冈蜜柚“6611”工程
严格准入机制,除井冈蜜柚3个主导品种外,其他品种不能纳入井冈蜜柚范畴进行宣传、推广及销售,更不能使用井冈蜜柚品牌、包装及柚娃卡通形象。

原标题:我市实施井冈蜜柚“6611”工程 推进这一富民产业绿色发展驰名全国

近日,各县(市、区)果业局、井冈蜜柚产业协会、果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部分种植大户代表相聚一堂,就井冈蜜柚品牌化建设进行座谈。井冈蜜柚是我市农业主导产业,也是全省果业重点布局产业。近年来,我市举全市之力加快发展这一产业且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已成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优势产业和龙头产业。事实上,为扎实推进这一富民产业绿色发展,日前我市再次专门出台《关于扎实推进井冈蜜柚富民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其中,井冈蜜柚“6611”工程引人关注,即从2016年开始全市每年新建精品柚园6万亩,力争到2020年总面积达60万亩,进入盛产期后,年蜜柚总产量和全产业链总产值分别达到100万吨和100亿元。

全市蜜柚面积已达30万亩,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井冈蜜柚产业迅速发展,全市蜜柚面积已达30万亩,而且还涌现出一批致富典型,发展氛围不断浓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井冈蜜柚产业还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国家财政部、农业部将我市10个县(区)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柑橘项目县(区)重点给予扶持。省农业厅把井冈蜜柚作为江西三大果业品牌之一进行重点宣传、推广和扶持,井冈蜜柚产业发展迎来大好时机。

实践证明,发展井冈蜜柚是一项合市情、接地气的富民产业和民心工程。因此,我市将充分发挥蜜柚品种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努力推动井冈蜜柚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加快形成大果业、大产业、大市场、大品牌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把吉安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蜜柚产业基地和精深加工基地,使井冈蜜柚品牌跻身中国驰名商标,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现代农业产业支撑。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