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晚报老年记者团来吉安感受红古绿
瓷都晚报老年记者采风团近60名成员,以赣州—井冈山—吉安为行程,开展“看秀美江西”实地采风活动。在吉安采风时间虽短,但冬日和煦阳光下吉安的绿色美、红色美......

原标题:游井冈山 访古书院 观生态园 瓷都晚报老年记者团来吉安感受红古绿

五名老年记者在一景区前开心地摆造型合影

五名老年记者在一景区前开心地摆造型合影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瓷都晚报老年记者采风团近60名成员,以赣州—井冈山—吉安为行程,开展“看秀美江西”实地采风活动。在吉安采风时间虽短,但冬日和煦阳光下吉安的绿色美、红色美和古色美,让前来采风的老年记者们惊叹不已。

红星闪闪,红色基因薪火传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5日,老年记者团一行辞别赣州,来到井冈山,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图片、历史文献、蜡像场景等方式,老记者团们对“井冈山精神”感慨颇深,感慨如今生活来之不易,老年记者们称,要“吃水不忘挖井人”。

在大井,老年记者们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几位老年记者说起毛主席在这间昏暗的房间里坚持用一根灯芯照明办公,床上和红军战士一样垫干稻草时,不由哼唱起广为流传的“干稻草那个软又黄哟嘿哟嘿,金丝被那个盖身上哟喂哟嘿,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哟喂哟嘿……”无不令人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72岁的老年记者余炎焇告诉记者,他从小便向往来到井冈山,亲身体会红色精神,“这次终于来到了井冈山,一路参观,心情特别激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