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游古村”启动仪式在青原渼陂举行 (图)
9月24日,以“康辉全省联动、千人畅游庐陵”为主题的“行走三千年,畅游新青原”启动仪式在青原区渼陂古村举行。来自南昌、宜春、赣州、新余等11个地市的千名游......

1E7A0115

渼陂古村民俗表演《渔翁戏河蚌》。彭生苟摄

青原讯(陈事刚、何文慧、郭翠)9月24日,以“康辉全省联动、千人畅游庐陵”为主题的“行走三千年,畅游新青原”启动仪式在青原区渼陂古村举行。来自南昌、宜春、赣州、新余等11个地市的千名游客,来到美丽的渼陂古村、富田景区参观。

在渼陂古村活动现场,游客们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各种民俗表演,既有象征着吉祥兴旺的舞龙表演、寓意奋勇争先的跑旱船表演,又有诙谐幽默的《渔翁戏河蚌》。精彩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每一位游客。

游客还来到中国最醇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富田古镇,参观红色旧居旧址群、祠堂群落、双胞井、江西苏维埃所在地(匡家娘娘祠)、《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拍摄地陂下古村。他们一路走一路看,对古村的景色赞不绝口。

被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的渼陂古村,小桥流水孕育正气的富田古镇,“红、古、绿”交相呼应。徜徉景区,游客们有“行走三千年”的感觉,不停地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十一黄金周期间,渼陂古村开展亲子游、服装秀、摄影比赛等,富田景区会开展“享状元才气,圆学霸之梦”文化体验活动等系列活动,实现从观光游、过境游向休闲游、体验游迈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青原游玩,引爆青原旅游市场。

近年来,青原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护优生态、扬优文化、提优服务、创优品牌,打造“既能吸引游客目光,更能留住游客脚步”的旅游产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