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升级 胡世忠深入新干峡江吉水吉州庐陵新区等县(区)调研
9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在新干县溧江镇路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调研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

1

9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在新干县溧江镇路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调研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记者熊联权摄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张晶)9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新干、峡江、吉水、吉州和庐陵新区等县(区),调研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升级。市委常委卢正大随同。

近年来,全市各县(市、区)你追我赶,呈现出“五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的局面。胡世忠来到新干县溧江镇路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峡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情况。路溪是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该村突出“古”“绿”“净”“和”建设美丽乡村。胡世忠走村入户、聆听介绍,称赞村庄环境美、乡风也美。他希望村里能围绕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三清”标准,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推广生化生态结合污水处理技术,真正做到生态美、村庄美,并借鉴村里把废旧仓库变“党群之家”的做法,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党风带民风,进一步推动乡风美。在峡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胡世忠鼓励示范园一方面运行机制要到位,使企业获得良好效益;另一方面,传导辐射机制要到位,带动百姓致富。

坚持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这些年,我市努力形成多点发力互动并进的发展格局。进车间、看生产、听运营,胡世忠考察了江西玉峡药业、百威英博(吉水)啤酒和江西兴泰科技等各县(区)主导产业企业,要求地方政府等各方面要大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实现产能,为吉安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等产业在全省占位作出贡献。胡世忠同时希望玉峡药业能利用峡江缓坡地优势,发挥种植带动作用,引领群众致富。新常态下,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未来将何去何从?胡世忠考察了新干县城北电商产业园、吉水万尚·庐陵电子商务街,他指出,电子商务进入“战国时代”,风起云涌,网络要更发达,继续往下延伸,让商品更流通;服务要更便捷,更方便百姓;产品要支撑有力,有品牌质量保证,才能长效运行。胡世忠说,电子商务平台不能求多,下一步要整合高效,使平台更富竞争力,更可持续发展。

胡世忠还考察了吉水县跨江融城三大工程、万尚·庐陵文化商业广场,吉州五里棚改项目,庐陵新区东塘边路、君华大道等城建和民生项目,对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表示慰问和肯定。

调研中,胡世忠特别了解各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情况。胡世忠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什么?怎么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持续改进提升工作作风,突出实效,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胡世忠强调,脱贫攻坚要围绕“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折不扣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真心实意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脱贫可持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