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朱虹随同胡世忠王少玄陪同调研
9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鹿心社深入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吉安县和市中心城区调研。

1

9月12日,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永新县中乡果蔬扶贫基地考察。梁振堂摄  

中国吉安网讯(刘勇、首席记者张晶)9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鹿心社深入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吉安县和市中心城区调研。他强调,决不能让老区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改进提升工作作风,创新理念、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4600万江西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随同。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分别陪同调研。

八百里井冈巍然挺立,穿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89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上井冈,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推动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

三湾改编政治建军、荆竹山宣布“三项纪律”、遂川建立首个红色县级政权……鹿心社先后瞻仰了三湾改编纪念馆、荆竹山“三项纪律”宣布处、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观看展陈、认真听取讲解,再一次系统地重温伟大井冈山精神的孕育过程、深刻内涵。9月13日上午,鹿心社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聆听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鹿心社深有感触地说,每次来井冈山都深有体会、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江西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多到井冈山等革命遗址走一走,接受教育、净化心灵。想一想革命先烈,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得失想不通?还有什么理由不尽心尽责地为党和人民多做事情?鹿心社强调,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在江西工作的同志更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用井冈山精神统领、推动我们各项工作,努力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井冈山,鹿心社考察了江西干部学院、毛秉华工作室,详细了解他们宣讲、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推动江西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前列,我们要深入研究、广泛宣讲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让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真正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他勉励大家创新方法、讲求实效,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贫困群众生活得怎样?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得如何?鹿心社始终惦念于心。他走访慰问了井冈山市大井林场荆竹山村贫困户骆桂发,吉安县敖城镇赤山村贫困户叶秋善。每到一户,鹿心社都送上党和政府的慰问,细心察看贫困群众的生活起居情况,和他们一起一项项地算着收入,合计着脱贫的进程。

鹿心社临时走进井冈山贫困户李冬林家。和李冬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鹿心社与他聊着脱贫的情况。看到贫困户脱贫档案卡上写有帮扶干部的名字和电话,鹿心社请市有关领导拨通了帮扶干部、大井林场副场长何桂强的电话,现场询问帮扶情况。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真心实意地把工作做实做细。

群山深处的吉安县敖城镇赤山村被列为全省“十三五”重度贫困自然村。沿着蜿蜒的山路,鹿心社深入赤山村调研脱贫情况。在贫困户周俊德家,帮扶干部一项项地向鹿心社汇报为周俊德帮扶的产业收入,鹿心社插话道:“你讲的多是前景,你就算一算,今年底老周家能有多少收入。”他语重心长地说,嘴上讲得再热闹,图上规划得再宏伟,若是落实不了、不可持续,老百姓没有得到实实在在的收入,那么一切都是空谈。临行时,他再次对帮扶干部说,你就按你说的路子努力做,我年底要派人来看一看成效。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关键。鹿心社考察了永新县中乡果蔬扶贫基地、三湾乡“农友之家”和“农村e邮”电商站点,遂川县吉贡茶业公司,吉安县消洲扶贫产业基地。他强调,要立足江西良好的生态、农业优势,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让特色优势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摇钱树、聚宝盆。要创新机制,打通龙头企业、贫困户利益共享渠道,实现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双赢。调研中,鹿心社发现一些偏远山区村手机信号很弱。他要求加大电信扶贫力度,让互联网给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插上翅膀。鹿心社还考察了吉安县敦厚镇老峰溪村,对村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善良纯朴的民风民情给予肯定。他说,我们在推进物质文明建设进程中,要努力倡导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让精神文明同步提升,让美丽乡村真正实现整洁有序、和谐宜居。他还来到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对医院创新合作模式借梯登高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吉安市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切实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鹿心社此行的考察重点。在遂川县泉江镇东路社区、井冈山经开区,鹿心社考察了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不是一个模板、一个步调,要加强分类指导,机关、企业、乡村各有侧重,不同岗位各有特点,要以有没有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没有解决群众的切身困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有没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导向和标准,深入学、扎实做,务见实招,务求实效。

在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村部小院,鹿心社和市、县、乡、村几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围坐在一起,商讨如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村里许多群众也闻讯赶过来旁听,鹿心社热情招呼大家走进院子,坐下来一起听,一起讨论。在听取了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后,鹿心社说,三湾改编,把支部建成连上,造就了一支党领导下战无不胜的新型人民军队,昭示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今天,面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重任,唯有靠党,关键在党。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健基层党组织,改进提升干部作风,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切实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选准脱贫好产业、走出脱贫新路子,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