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监狱手机信号屏蔽器致电话拨打不出遭用户投诉
9月1日,市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市电信公司的干扰投诉,反映吉安北大道黄泥塘路段一带的通信基站出现下行信号干扰,网络接通率低,电话无法拨出,引发用户投诉,请求......

原标题:电话拨打不出 引发用户投诉 有关部门找出“原凶”及时处理

中国吉安网讯(陈铖、记者张苡歆)9月1日,市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市电信公司的干扰投诉,反映吉安北大道黄泥塘路段一带的通信基站出现下行信号干扰,网络接通率低,电话无法拨出,引发用户投诉,请求排查。

为了解情况,市无线电管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案发地进行干扰排查。根据信号频谱特征,判断干扰信号来自移动通信手机信号屏蔽器。经测向定位,将干扰源锁定于吉安监狱监区内。经核查,该单位共设有手机信号屏蔽器8台,主要安装在监狱监区及厂区,屏蔽器与基站的距离600米。该单位设置信号屏蔽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干警及在押犯人在监区使用手机。该设备已报该局备案使用,此次主要原因是屏蔽器控制中心出现故障造成发射功率过大导致干扰基站信号。

经现场测试,当场关闭手机信号屏蔽器后,周边的通信基站信号恢复正常。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