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一奇葩司机为逃避酒驾检查 竟然弃车跳湖
23日15时许,吉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执行酒驾检查时,遇到一名奇葩司机,这名司机为逃避检查,竟做出跳湖的荒唐举动。

原标题:逃避酒驾检查 男子弃车跳湖 事发:市中心城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内

 

1

视频截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23日15时许,吉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执行酒驾检查时,遇到一名奇葩司机,这名司机为逃避检查,竟做出跳湖的荒唐举动。

23日16时左右,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庐陵文化生态园看到,一名男子身在湖里,只有头部露出水面,岸上站了不少交警和围观市民。现场交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是一名小车司机,半小时前被他们拦下来接受酒驾检查。“起初我们用酒精棒吹来检测,立即有反应报警,为了保证准确度,我们要求他用呼气式的酒精检测仪进行更精密的检查,但他不予配合,转身就跑。”吉州区交警大队民警袁伟斌介绍说,男子逃跑后,民警迅速追了上去,接着男子横穿马路后又翻越护栏。最后,民警在庐陵文化生态园内将男子控制住。

然而,就在民警将男子带走的路上,半路突然又“杀”出了另一名男子。民警介绍,随后下来的这名男子是司机的朋友,他看到朋友要被“带走”,便上前进行阻止,浑然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妨碍公务。撕扯过程中,多名民警手臂被抓伤。此后,在该男子的帮助下,司机跑到湖边,脱掉衣服准备跳湖,但被民警拉了上来,谁知司机竟赖着不走,还威胁民警要将执法仪丢到湖里。

正当民警准备给该司机穿衣服时,其突然跳入湖里,并游到湖中间,一呆就是10多分钟。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找来吉州消防官兵帮忙。消防官兵划船来到男子身边,将男子带回到岸上一个亭子里,并交给民警。就在民警等待警车的到来时,该男子突然又越过护栏,跳入湖中,无论如何劝说就是不上来。民警分析,该男子可能在故意拖延时间,想把身体里面的酒精量挥发掉,再接受检查。

由于怕男子在水里时间久了出意外,民警故意走远些,想等男子上岸再抓,不料男子却从另外一个方向逃跑了。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扣下男子的车。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还未归案,本报也将进一步跟进事件进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