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星港澳园小区: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章搭建
7月28日,星港澳园小区物业联合业主委员会、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北门执法大队、北门街道、吉州公安分局北门街派出所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吉州区星港澳园小区内有多处违建,业主抱怨无人管,即使下达了整改通知,小区业主也不搭理。7月28日,星港澳园小区物业联合业主委员会、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北门执法大队、北门街道、吉州公安分局北门街派出所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在星港澳园小区35栋、37栋一楼,随处可见自行铺设的地砖,乱搭乱建的阳光棚。负责小区管理的绿洲物业公司经理毛智群告诉记者,少数业主受利益驱使和爱护环境意识差等原因,不顾小区环境,私自乱搭乱建,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利益,广大业主极力反对。“小区绿化是大家的,公共绿地怎么成了私人用地。”毛智群说,物业公司每次发现有违章搭建的行为都会及时制止,可效果并不明显。在多次劝说无效后,小区物业公司联合城管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违章搭建的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否则将强行拆除,但35栋和37栋一楼的违章建筑依然存在。

7月28日上午,相关部门对星港澳园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在执法过程中却遭到一些业主的百般阻扰。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当天上午铲掉地砖6处,拆除阳光棚3处。拆除后物业公司将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商讨,还业主一个干净漂亮的居住环境。针对这次小区违章建筑拆除,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北门执法大队中队长李一民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整改,小区管理能更规范。居民今后如果发现有业主违章搭建的情况应及时向社区及物业反映,并向城管部门举报。“下一步主要是要求物业公司对小区违章现象第一时间发现后,向城管部门或社区街道通报违建信息,我们接警后会第一时间前去制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