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萍乡到吉安 上栗县何珊想寻找离家7年的母亲
何珊全家人猜想,邬思春很有可能就在吉安,如果有市民见过邬思春或相关线索,请联系18720848139(何细春)和15807096158(何珊),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

原标题:邬思春,您的女儿好想您 萍乡市上栗县何珊通过本报寻找离家7年的母亲

邬思春的身份证

邬思春的身份证

“妈妈,这么多年了,女儿好想您!您在哪?快回来吧!”6月27日,吉安晚报新闻交流1群(QQ:22761858)上,一则《妈妈,您在哪?》的寻人启事引人注意。来自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的求助者何珊告诉记者,她的妈妈很有可能就在吉安,希望通过本报呼唤离家7年的妈妈回家。

一次争吵,妈妈再未回家

今年25岁的何珊出生不久便被诊断患有小脑瘫痪,虽然手脚有一定程度残疾,说话较困难,但智力基本正常。何珊告诉记者,她妈妈名叫邬思春,是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杂下村人,爸爸何细春,是萍乡市上栗县麻山镇茶溪村人。1990年,何细春成了上门女婿,婚后夫妻二人在萍乡的建筑工地做小工。

2009年大年二十八,邬思春与家人发生了争吵,向邻居借了点钱便离家出走。大年三十晚,邬思春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吉安,要何细春赶过去接她。何细春说了句气话便挂断了电话,此后,邬思春再也没回过家。几年来,何珊一家多方打听其下落,除2010年收到邬思春寄回的钱外再无音讯。

生活好转,期盼妈妈回家

“家里生活越来越好了,全家人都期盼妈妈回家。”何珊说,这些年家里情况大有改观,完成特殊学校学业及初中文化教育后的她学习了淘宝云客服知识,2015年通过手术治疗,双脚已能正常行走,说话也利索了不少。大弟学了木匠的手艺,在外打工挣钱。二弟去年还考上大学。2014年,全家人还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拆迁安置房。

“一定要找到妈妈,了却家人心里的愿望。”家中唯一一张有邬思春的照片就是她的身份证,这张身份证也成了一家人的宝贝。何珊全家人猜想,邬思春很有可能就在吉安,如果有市民见过邬思春或相关线索,请联系18720848139(何细春)和15807096158(何珊),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见习记者邓丽萍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