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你在哪?内蒙古马先生欲寻找40年前的小学同学
马广华告诉记者,寻人的另一个原因是上饶的同学曾费尽心思才找到他,因此他也想找以前的同学。5月份,他想回到上饶和同学聚一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超林、陈凯悦)如果有人问你,小学的同学你还记得几个?你该怎么回答?4月27日,长期定居内蒙古自治区的马广华先生想通过本报,寻找40多年前在吉安一起读小学的同学刘卓。

据马广华回忆,1967至1968年,他父母所在部队驻扎在吉安,他随同父母来到吉安,就读于井冈山小学,学校在当时的地委大院旁。他想寻找的小学同学名叫刘卓,大概1958年生。当时,他们一同读小学二、三年级,刘卓担任班长。由于时间久远,马广华还依稀记得刘卓的父母是教育工作者,家里还有一个哥哥。

回想那时,马广华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挖防空洞,他的镐头不小心碰着刘卓的头,当时还流了不少血。在他的记忆里,还有名叫叶军、陈丽丽、黄三进的同学,如今杳无音讯。谈及时隔多年仍想寻找老同学的原因,他感慨万分:“岁数大了,就容易怀旧,容易想起以前的人和事,想找回当时的记忆。”

马广华告诉记者,寻人的另一个原因是上饶的同学曾费尽心思才找到他,因此他也想找以前的同学。5月份,他想回到上饶和同学聚一聚。如果您是马广华要寻找的人或知情者,请与本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