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上的"父亲节"礼物 安福女孩用爱化解父母离婚危机
近日,安福县的一对夫妻因长期分居两地生活,导致婚姻出现危机,就在二人准备离婚之时,他们的女儿及时出现,用一份“父亲节”礼物换回了父亲对家庭的爱。

往昔,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多么甜蜜;如今,双城生活,疑神疑鬼,何其无奈。

近日,安福县的一对夫妻因长期分居两地生活,导致婚姻出现危机,就在二人准备离婚之时,他们的女儿及时出现,用一份“父亲节”礼物换回了父亲对家庭的爱。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分居夫妻猜疑多

丈夫刘某与妻子陈某系同村人,从小青梅竹马,未到结婚年龄就同居,并生育了一个女儿。为了生活,他们外出务工,2006年登记结婚后又生了一个儿子。此后,陈某呆在老家专心照顾老人和孩子,刘某则一直在深圳做生意,两人维持了近十年的双城生活。起初,刘某对陈某支撑这个家很是感动。近几年,刘某生意越做越大,应酬也多了,陈某开始疑神疑鬼,生怕丈夫在外面有女人。为此,夫妻俩经常在电话里吵架,夫妻感情摇摇欲坠。

今年5月,刘某终于到安福县法院起诉陈某要求离婚。承办法官初步了解到,刘某、陈某两人感情基础深厚,又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完全有调解和好的可能。于是,承办法官致电陈某想听听她的意见。陈某哭诉道,她和丈夫分隔两地时间较长,丈夫生意做大后,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迷惑,价值观和感情观发生变化,想抛妻弃子。

“原告是爸爸,被告是妈妈” 子女为难来作证

“法官,我和弟弟都不想让爸爸跟妈妈离婚,请你帮帮我们。”刘某与陈某的女儿牵着弟弟来到法院,用无助的眼神求助法官。

庭审开始了,在法庭调查阶段,夫妻俩居然分别叫来子女作证。刘某让儿子证实陈某喜欢赌博、对家庭不负责;而陈某让女儿证实刘某经常送礼物给陈某、夫妻感情未破裂。针锋相对的发问和质证,让这对懵懂而又无辜的儿女很是为难。原告是爸爸,被告是妈妈,到底要帮谁?又能帮到谁?

庭上送“父亲节”礼物 “柳暗花明”感情现转机

法庭辩论时,女儿哽咽着向法官说道:“法官叔叔,您好。父亲节快到了,我平时看不到爸爸,现在我可以送份礼物给他吗?”承办法官顿时惊讶了,能在严肃的法庭上送礼物吗?想想,这正是修复双方关系的最佳机会,便同意了她的请求。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您哪有家。我和弟弟需要您,这个家需要您。亲爱的爸爸,父亲节快到了,这是我送您的礼物……”庭审中,女儿将一张精美的卡片送到原告席上的刘某手中。看到女儿送的父亲节礼物,刘某神情突变,没有了冷漠的表情,眼眶里含着泪花,若有所思。

承办法官趁机劝说刘某:“陈某与你不在一起,是因为她在家照顾老人、孩子。我想你在外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你看,女儿懂事可人,儿子乖巧可爱,父母安度晚年,是她的付出,让这个家幸福。女儿当庭给你送父亲节礼物,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你真心不想要这个家吗?不要深爱你的儿女吗?现在只有你,才能让这个家完整,你必须担起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最终,刘某转变了态度,同意为了给儿女一个完整的家,与陈某和好。女儿的父亲节礼物,修复了父母感情,换来了一个完整的家。(文内人物均属化名)

王志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