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徒遭遇婚姻危机 永新法院成功调解一离婚纠纷案
丈夫上门入赘妻子家中,可婚后不久,丈夫狂热地信仰基督教,并对妻子提出很多无理要求,对家人漠不关心,对家庭不负责任,让妻子对婚姻彻底失望,遂决定离婚。

刘荟

丈夫上门入赘妻子家中,可婚后不久,丈夫狂热地信仰基督教,并对妻子提出很多无理要求,对家人漠不关心,对家庭不负责任,让妻子对婚姻彻底失望,遂决定离婚。近日,这一场离婚危机在永新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得以成功化解。

大龄女招上门女婿

李艳是永新县人,家中有两个妹妹。作为长女的她,在父母的要求下,必须招女婿上门,否则不能嫁。吴晓是李艳在广东打工时经人介绍认识的。介绍人说吴晓无父无母,经济基础比较差,愿意做上门女婿,因此李艳不假思索与吴晓见面。第一次见面后,李艳对吴晓还算满意,她怕夜长梦多,未正经谈恋爱,便与吴晓同居。2009年,两人春节回家后领结婚证,2011年生下女儿,2013年按农村风俗举办了婚礼。

教徒忽视家庭责任

平静的婚姻,被吴晓狂热要求李艳追随他信仰基督教时打破。

2014年,吴晓开始经常强迫李艳跟着他一起在家跪拜耶稣做祷告,提出出门保持十米距离、一个月一次性生活等无理要求。李艳极力反抗,但带来的是吴晓极度的不满,甚至是责怪。两个人因信不信教的问题,矛盾越来越大。

而吴晓对女儿的冷漠,更让李艳下定了离婚的决心。李艳从父母那里得知女儿高烧几天不退,很是担心,希望吴晓能与她连夜赶回去照顾孩子,可吴晓居然以第二天要跟教友做礼拜为由拒绝与李艳一同回家。想起吴晓信教后的种种冷漠行为,心灰意冷的李艳回家后,向永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耐心调解劝和夫妻

法官耐心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劝说吴晓,宗教信仰本身无好坏对错之分,是个人在生活中的一种精神寄托,但是并不能曲解宗教信仰的教义,也不能让其对家庭生活产生冲击,更不能因此伤害家人,对家庭不负责任。

承办法官认为两人虽因宗教信仰问题产生矛盾,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通过对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李艳同意再给吴晓一次机会,从法院撤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